緣起。緣滅 這個月是難熬的日子.... 3/23 今天出血,我本以為是mc(上次是2/27),沒有特別留意.. 3/29 奇怪?怎麼今天都第7天了,還沒有結束的跡象.. 3/30 下午,同學打電話來,和同學講電話中,突然流量爆增..我在想,再觀察看看... 4/5 前幾天量有緩和了,但今天流量又有增加的現象... 4/8 流量又再增加,且明顯有漲奶的現象,我開始意識到事情不單純了... 4/9 流量更多,量多到出血時,棉棉來不及吸收..簡直像是血崩,晚上到婦產科診所去看診...   醫生聽我說明後,直接叫我驗尿,結果醫生說我懷孕了..但問題來了,我怎麼會一直出血?   照超音波,子宮腔看不到任何東西,醫生問我會不會腹痛?我說完全不會,他說要抽兩次血驗妊   娠指數,看兩次的變化,如果有持續上升的現象,表示出血不是流產,子宮外孕的可能性很大,   今晚抽血,明天結果會出來..因我今天出血量很多,醫生有開子宮收縮的藥給我,不過我回家後   ,根本不敢吃,因情況還不確定,如果確定是可以順產的胚胎,我也不能亂服藥.....   看診完,回到家洗澡時,我心裡一直想著這件事,想哭的感覺湧上心頭,我的心情很複雜,   我是多麼不願再生第二個孩子,但知道自己懷孕卻又可能流產或子宮外孕時,我心裡卻難過了起   來~~~ 4/10 下午接到醫生的電話,跟我說妊娠指數蠻高的(3300以上),晚上再去複診,這次是那家診所院   長看診,聽我說明後,照超音波,子宮腔內的確沒任何東西,但發現子宮頸有個黑點,他直覺要   詳細弄清楚,馬上說要再照陰道超音波看仔細些,那黑點的確在子宮頸,但沒人敢斷定那是什   麼,醫生說有可能是血塊,也有可能是胚胎組織,再內診時,醫生夾出一團血塊,還拿給我看,   差點當場暈過去,那團血塊比嬰兒的拳頭還大,醫生說,我的子宮外孕不單純,是發生在子宮   頸,這種情形佔子宮外孕的千分之一,也就是大約一萬人只有一例,很罕見,且此種情況也比較   棘手,不可以任意去動他,不小心動到,肯定大出血,轉到其他大醫院也不能處理好,血會像水   龍頭一樣一直流,得一直輸血,所以只能轉診到榮總,因為他們的做法有辦法將兩邊的動脈先綁   住,再進行手術,降低大出血的危險,看診完後,醫生還特別到診間外跟我老公說明,請我們務   必要留意,如果有大出血,直接到榮總去掛急診,今晚再抽一次血,明天看報告如何,再決定是   否轉診....醫生面色凝重滴反覆提醒,要我們千萬別小看這個問題,且叫我要有心裡準備..   要有心裡準備??聽他這麼說,我意識到情況很嚴重,心裡開始擔心起來了.... 4/11 下午接到診所來電,請我6點前過去一趟(因院長的班到6點),我下午抽個時間過去一趟,醫生   說指數有升高(3700以上),他確定必須轉診到榮總,開了轉診單,診斷為『子宮頸懷孕』...   晚上我和老公直接帶著轉診單到榮總掛急診,去醫院前,我跟我女兒說馬麻生病,今天要住在醫   院,妳要和大姨一起睡,要聽話,她開始吵,說她要跟馬麻一起睡,這時我心頭真是一陣酸~~~   好不容易說服她,我才能安心到醫院去處理我的問題.....   到醫院掛號完,抽血檢查、照心電圖、驗尿、照X光..每一樣都做,急診室值夜班的女醫師來問   診,問一些關於婦產科方面的病史,之後,在病床上休息片刻,被推到急診婦產科檢查室去照超   音波(來到醫學中心看診了,當然直接照"裡面"),照了蠻久的,我的腿直發抖,又不敢亂動,後來   醫生說放過我了,才結束這次的檢查...推回急診室休息,醫生過來說明如何處理我的情況,然後   休息,等待黎明到來和接下來的檢查.... 4/12 老公去上班了,留我一人在醫院,我姊則請假一天在家幫我帶我女兒,等著時間一分一秒都過   去了,怎麼還沒開始今天的檢查?等到我累了睡著了,在睡夢中,有位志工先生叫醒我,說要推     我到婦幼大樓去照超音波,到了超音波室,就有位女醫師過來接應,經夜班急診婦科醫師說明,   我才知道在超音波室等我的這位女醫師是日班急診婦科醫師,這回照的超音波比較詳細,可以看   得出黑點周圍的血流是否很活躍,照完超音波後,日班急診婦科醫師問我是否有家屬陪同,我說   我老公去上班了,她馬上要我通知家屬,說很快就要進開刀房去開刀了,請家屬過來簽同意書,   還將手機借給我用(真是謝謝她..),連絡我老公後,醫師問我家屬要多久才會到,我說起碼要1~2   小時,她說太慢了,有其他家屬可連絡嗎?我再連絡我姊,請她帶著我女兒一起到醫院幫我簽   同意書,醫師還是等不及,拿了兩份同意書給我,請我先簽了,等家屬到再補簽,醫師說明,我   要動的手術是腹腔鏡手術,有可能再多做一項子宮鏡手術,說明後,請志工推我回到急診室等候   ,回到急診室沒過多久,那位急診婦科醫師來說明,婦產部的部主任得知我的情況,考量我的年   齡還算年輕,將來有可能再生產,先不考慮手術處理,決定先以藥物處理,就是打MTX化療劑,   讓胚胎自然萎縮壞死,先預定打兩劑,依我的身高體重來給劑量,另外再配合抽血檢驗觀察HCG    指數有否下降,今天醫師幫我開了3c.c.的劑量,請門診的護士幫我打針(很奇怪,這種東西不能隨   意交給急診室打,"公司大",制度、規定一大堆),那位急診醫師跟我說,4/16要再回醫院打一劑   ,且也要再抽血(今天打的針,驗收成效),她說掛急診太貴了,留了手機號碼給我,請我4/16當     天直接到婦產科門診,打電話給她,她幫我掛號,請護士幫我打針,這位急診婦科醫師真夠忙,   今天為了我的事也是到處奔波,真是辛苦她了,打完針後準備回急診室前,她說請我等等,他們   科主任(也就是負責我case的主治醫師)要和我面談一下,她還直說,我真是幸運,平時那位主任   只有門診時才看得到他的人,否則他都待在實驗室裡(聽她這麼說,我想,我的情況真的是蠻特殊   的),主任跟我說明我的情況比較麻煩,比起一般的子宮外孕還難處理,因為子宮頸有太多血管了   ,一旦去動到,勢必有大出血的危險,他說有些人在其他醫院處理,結果最後還是緊急送到榮總   去止血,這樣的情形真的很危險,而他們預期我的情形是可以用MTX藥物來解決,當然,這也是   有可能失敗的,也就是藥物解決不了,最後還是得動手術,暫時決定這麼做,接下來只能聽天命   了,另外,因這次子宮外孕,將來如果懷孕,也會有可能再次出現子宮外孕,所以一旦發現懷   孕,就要盡早確定胚胎著床的位置..   接著,急診醫師幫我辦了出院,請志工帶我回急診室,還跟志工說,『你們急診至很狠耶,這位   我們原本要送開刀房的,你們竟然叫她自己走到這裡來,竟然沒用輪椅推她過來』,這樣的醫師   真是少見,真的很熱心,我對她印象深刻...   今天就先放我回家去~~~(昨晚的抽血檢驗指數是1110) 4/16 一早到醫院找祁醫師,請她幫我掛門診,再請門診護士幫我打3c.c.的MTX,打完針,到檢驗站   去抽血(驗收4/12打MTX的成效)... 4/19 今天去抽血(驗收4/16打MTX的成效)... 4/20 預約今天回門診看報告,主治醫師說明4/11的抽血報告HCG指數是1110,4/19的HCG指數是   171,指數下降速度很理想,這方法應該就可以解決我的問題了,預約下禮拜的門診,報到前先   到檢驗站去抽血檢查,另外,急診婦科的祁醫師也幫我照超音波(因為門診看得太晚了,負責照   超音波的人員已下班,只好她親自出馬),她還問我怎麼那麼晚才報到,她說她一直在等我,我說   家裡沒人幫找帶小孩,我等我姊趕回去後,我4點到醫院報到後等到剛剛(晚上6點多了)才輪到   我,她說她1點半就去問門診,問我人到了沒,她說我的情況比較特殊,應該要早點到(我怎麼知   道我有"特權"可插隊,而且我報到後,護士也沒通知她..我人到了),她說妳就小孩一起帶來沒關係   啊,我說我女兒很吵耶,她回說:『哪個孩子不吵,我自己也有個兩歲多的孩子,也是自己帶,   也很吵啊』,真被她嚇了一跳,老實說,那位醫生看起來很年輕,原來也有個兩歲多的孩子了..   那台超音波儀器弄了老半天無法動,結果是鎖住了,畢竟那台儀器平時不是她在使用,祁醫師很   小心翼翼滴幫我照超音波,又是照子宮,嗯,子宮很漂亮,又是照卵巢、輸卵管、子宮頸,醫師   說只剩個空包彈(胚囊)在,但還是要持續觀察,等指數降到50以下才算安全... 4/27 今天下午回診,先到檢驗站抽血,再到門診報到,今天問診人數依然很多,主要是很多不孕症的   患者都是預約這位主任的門診,這位主任的門診是早上的門診,但通常他是從早上看到晚上才能   將預約的人數看完,這樣的門診我還真是頭一回遇到,晚上8點多才輪到我,護士問我一年內有做   過抹片檢查嗎,我說沒有(其實最近做的一次是5、6年前剛懷我女兒時,我真的太混了),問我要   不要順便做個抹片檢查,好吧,反正都等那麼久了,取樣後,醫師跟我說今天HCG指數是5.98,   這個數值很安全了,已不用再回診了,我再問,下次mc會準時報到嗎?醫師說,如果平時有準時   ,這次也會準時來,平時會規律,以後也會規律,不會受影響..   整件事就此圓滿結束....The end~~~ 在醫師告知我的情況屬於較危險時,很有可能開刀、有可能大出血,我在到榮總掛急診前,心情是很沉重的,後來醫師決定先用藥物處理,情況還沒明朗化之前,我心情也一直好不起來,心裡有了最壞的打算,如果最後還是得手術,會不會大出血?畢竟醫師一直提醒我,我的情況比較特殊,也比較危險,讓我一直處於憂心的狀態,再加上打化療劑,讓我那幾天胃口變得蠻差的,心情加上藥物作用,真的沒有什麼胃口,有時會想到是不是要先預期,如果最後要手術,也是很緊急的,要是手術有什麼危險,我是不是現在就要好好想想,要先做什麼安排,或做什麼交待,甚至是否該寫遺書交待一下,以防萬一,這是我頭一回這麼認真思考死亡這個問題,我頭一個想到的是,我女兒怎麼辦,她還那麼小,我不見了,她要上哪兒找我,想著想著,我心裡好難過,人生活到現在,第一次感受到生命是這麼渺小,有可能這一秒還活著,下一秒就再也不會醒來了,而我那無緣的孩子,還來不及成形,就注定不能與我發生感情,孩子,你(妳)一定發現到馬麻很兇,所以嚇跑了迷路了,才躲到那裡去,對吧?!但你(妳)知道嗎?那個地方不適合,那裡沒有營養可以吸收,希望你(妳)能儘快找到愛你(妳)的爸媽,找到屬於你(妳)的幸福,bye-bye..... 今天老公在醫院陪我候診時,抱著玩了一下午、累到睡著的女兒,他直盯著她看,我說:怎麼了,你愛上她了啊??他回我:嗯~接著竟然說了讓我意志動搖的話...他說:我們再生一個好不好..我回他:我對妳蠻失望的,我怕了...他問:怎麼這麼說?我回他:你沒什麼時間,我沒把握可以帶好兩個孩子,你這樣的決定有可能會讓我得到憂鬱症..他說:其實我也很為難,我也會擔心到時經濟出現問題,兩個孩子開銷無法應付..嗯,說到重點了,什麼事都好解決,要是到時出現經濟上的困難,該怎麼辦?我跟老公說,你現在年紀也大了,而且你們這一行也很現實,年紀大了,萬一失業,工作很難找,再說,你沒什麼時間陪孩子,每天回到家累得不想再陪女兒,她需要個年齡相仿的伴我知道,不過有太多的問題都不能先解決,到時出現一堆問題時,對大家都不好...本來意志很堅定的我,怎麼也開始動搖了??唉~~先暫時不想那麼多了...好煩~~~~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1115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